第十屆溫哥華華語電影節大師班

短片

日期:2022年8月9日
時間:下午1:30 - 下午4:00
地點: VIFF 中心
1181 Seymour Street
Vancouver, BC Canada
V6B 3M7

長片1: 建築師

日期:12/08/2022
時間:下午12:30 - 下午2:10
地點:VIFF中心
位置:1181 Seymour St, Vancouver, BC

主人公文新是定居海外建築師,由於母親安葬骨灰,他回到故鄉,一次同學會拖延了他的歸期,文新接受了擔當局長同學的邀請,擔當老區改造的顧問,似乎他擁有了保護古街區留著鄉愁記憶的能力,和“圓夢”和“復仇”的機會。 “圓夢”時他發現不能如願,復仇又造成了新的傷害。陰陽生死輪迴是自然規律,天人合一才是風水的真正內涵。

票務資訊按此 

長片2: 紙騎兵

日期:12/08/2022
時間:下午2:10- 下午3:55
地點:VIFF中心
位置:1181 Seymour St, Vancouver, BC

《紙騎兵》是一次文藝和商業結合的探索,是印象·南方作家電影的第一部,根據蘇童小說《騎兵》和《紙》改編。貧窮的羅圈腿少年左林有個小小的夢想,騎著馬在城市最繁華的地方走一下:憂傷的木馬騎兵、快樂的斑馬騎兵、淒涼悲愴的鐵騎兵、燦爛千陽的紙騎兵融為一體。
創作者在電影中大膽嘗試將印象派油畫的色調作為敘事補充,展現人物的生命、夢想及困境。並希望用印象的方法表現個體生命的迷惘與綻放。通過憂傷的木馬騎兵、快樂的斑馬騎兵、淒涼悲愴的鐵騎兵、燦爛千陽的紙騎兵,四個隱藏主題,塑造一個“印象”中以美好心態活在自己世界裡追求夢想的少年;探討夢想的意義;及當個體差異性無法達成共識時,個體該何去何從。同時創作者希望打造「中國印象·南方作家電影」系列,本片為該系列的首次嘗試。
票務資訊按此 

© 2012- 2022 VCFF. All Rights Reserved.